尨槿

那些老歌唱了又唱
一些人会永远放在心上

【优桐/桐优】白塔 短篇完结

-1.半夜睡不着的产物
0. (。・ω・。)这里尨槿 不会念可以叫龙井或者是piupiu
1 .cp优桐/桐优 无差
2 .OOC严重 幼儿园文笔有 私设有 无逻辑有
2.若这个优吉欧和桐人您看不惯请立刻右上角撤离!!!!
3.还有一些话写在最后
————————————————


“下雪了。”
当优吉欧将最后一捆柴码在窗台下时,冬天的第一片雪花飘落在他的肩头。
他急忙拿起放在一旁的柴刀,撩起门帘进了房间。
早在一个星期前,优吉欧已将院子清扫的干干净净。像是有久违的贵客要到来般,他点燃火炉,给自己倒了杯茶,规规矩矩坐在了火炉边有些破烂的沙发上。
听着屋外咆哮的风声,优吉欧知道雪越来越大,暴风甚至穿过木门上细小的缝隙,直直刺在了他的心上。
往常这个时候,爱丽丝便会开始熬姜汤。
然而今年没有。
去年的这个时候,爱丽丝因触犯【戒律】,被圣域的骑士带走了。
可优吉欧怎么也想不起来爱丽丝是触犯了哪条【戒律】,或是被带走时的样子、神情,或是她说过的最后一句话。爱丽丝的面容像是被飘零的大雪掩盖,在模糊之中,优吉欧已经记不清女孩的样子。
能记得的只有女孩温暖如阳光的笑容。
雪漫天地落,转瞬间便铺满了废了好大力气才扫干净的院子。
优吉欧已经不会再像儿时那样,在每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怀着莫名的兴奋,拉着爱丽丝与村庄里的孩子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或是躺在雪堆里,任由雪落满全身沾湿衣服后猛然从雪中跳起,像是抖落一身白色的花。
也许是爱丽丝被带走的那天,或是说那瞬间,优吉欧是真真正正的长大了。
似乎厚厚的棉衣也抵挡不住寒风的吹彻,优吉欧站起身来,准备拉个箱子把门上的缝隙堵住。
“咚咚咚。”屋外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也许是经过村庄的旅人。村庄总会有些漂泊的旅人来访,想在村民家中住宿一晚,或是想要讨一口热茶来喝。
外面一定很冷吧,这么想着的优吉欧打开了木门。
“哇啊——终于有人开门啦——”门外的少年毫不客气冲进房内,随后反手将门关上,甚至顺手把门旁的柜子拉了过来堵住了门。他身上的冰霜随着他的动作飘落在地上,在屋内温暖的气温下化作一滩水。
好吧,也算是把我想做的都做了。
优吉欧无奈地叹了口气。
“抱歉抱歉,外面实在是太冷啦。”冲进房内的少年笑着拍了拍优吉欧的肩膀:“我叫桐人,姑且算是个旅行者吧。”
“我是优吉欧,请多关照。”优吉欧回到火炉旁给突然来访的少年再倒了一杯热茶:“坐吧,热热身子,小心烫。”
“实在是太感谢啦,我还以为要被暴风雪埋葬了呢。”桐人毫不客气坐在了优吉欧旁边,接过茶杯抿了一口。
“毕竟这雪下得这么突然嘛,需要我给你做些食物吗?”
“谢谢,我暂时还不饿。”
优吉欧这才细细打量起桐人,然而一身漆黑的装扮并没有告诉他有关桐人身份的任何信息。他转头看向桐人随手放在沙发边同样的漆黑的剑:“你是剑士吗?”
“姑且算是吧...”桐人摸了摸头发。
“你的目的地是哪?”优吉欧对少年的身份起了兴趣,追问了起来。
“世界尽头。”
似乎被少年的回答震惊到了,优吉欧的手猛地颤抖了一下,已经变得微凉的茶水溅了些许出来。
“那不是圣域吗?!那种地方怎么可能能够去到!”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看着优吉欧惊讶的神情,桐人愉悦的大笑起来。
优吉欧没有说话,像是在考虑什么一样。
空气就这么沉默下来,只剩屋外呼啸的风声充满房间。
 
桐人在优吉欧家里住了下来。
并不是桐人决定之后不再旅行了,而是暴风雪已经下了整整三天,丝毫没有要停止的迹象。
经过三天的相处,两人也算是熟络了起来。
“桐人,去屋外窗口下拿一下木柴。”
“好的。”
就算只是出门在窗下抱一捆柴回来,桐人身上的衣服也仿佛要被雪染成白色,黑白相间的衣服在桐人身上显得有些滑稽。
优吉欧将桐人衣服上的雪拍落,蹲下身接过柴一根根插进了火炉里。
“优吉欧。”桐人突然出声。
“嗯?”优吉欧将最后一根柴插进火炉,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我要走了。”
“...可现在还在下雪!”优吉欧猛地站了起来。
“雪已经小了很多了,要等雪停怕是要等到冬天过去才能出发了。”
桐人眼中满是认真,尽管是短短的相处,优吉欧也知道自己无法左右桐人的想法。
他沉默了一会,像是作出了什么重要的决定,直视桐人的双眼:“桐人,你可以带上我一起去圣域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为什么?”
“不瞒你说,我的青梅竹马爱丽丝被圣域的骑士带走了,可我毫无关于她被带走的相关记忆。”优吉欧顿了一下:“我想找到她,找回这段空白的记忆。”
“优吉欧是个很温柔的人呢。”桐人没有继续问下去,伸手揉了揉优吉欧亚麻色的头发:“那一起出发吧。”
优吉欧点点头,转身进房间收拾起了行囊,几分钟之后便背着包裹走了出来。
桐人的目光落在了优吉欧手中蓝色的剑上,在微弱的火光下剑柄上的蔷薇晶莹剔透,像是有流光从蔷薇划至剑尖。
“这是【蓝蔷薇之剑】,那天爱丽丝偷偷把剑藏在了我家床底,之后她就被带走了,我一直觉得原因和这把剑有关。”优吉欧的手抚过蓝色蔷薇,似乎有丝丝寒气从剑身蔓延开来。
桐人一眼便明白这把剑并不是普通的剑,也许和自己手中的【夜空之剑】一样,被归于神器的范畴。
如果正是夺走了这件神器才被抓走的,可为什么没有带走这把剑?
也许真的只有到达世界尽头见到爱丽丝才能明白原因了吧。
桐人并不打算思考这么多,推开堵在门口的箱子打开了木门。寒风轻易地占据了房子的每一寸角落,刚加过柴的火炉中本还是很旺盛的火挣扎翻涌了几秒后也无法与之抗衡,越来越小直至化作一缕灰色的烟。
 他裹紧黑色的风衣,走了出去。

与村里人一一告别后的优吉欧与桐人一同踏上了旅程。
其实优吉欧所居住的村庄离世界的尽头并不远,即使是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也不过走了一个月便抵达了圣域边缘。
比当初在小木屋里长了十倍的相处时间,桐人与优吉欧早已成为了对方的挚友。
也许是双方都孤独太久了,亦或者像是很久之前就是如此熟悉,成为挚友不过是理所当然的事一样。
桐人确定那天暴雪的木屋是与优吉欧的第一次遇见,可对优吉欧身上淡淡的熟悉感却是无法理解。
若是说优吉欧的剑术学的很快可以用优吉欧是个用剑天才来解释,但在实战中双方的配合简直可以说是完美,即使桐人的分析力再强也是不明白。
事实上优吉欧也有类似的感觉。握住剑柄的时候,在脑子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已经条件反射般动了起来,似乎早已演示过了无数次,每一个动作都被铭刻在了心里。

“也许我们上辈子就认识了。”桐人笑着打趣优吉欧。
“也许真的是呢。”优吉欧依旧温和地笑着。
旅途中偶尔会遇见与他们一样的旅行者,听说他们要去世界尽头都会露出当初优吉欧般震惊的表情:“你们要去圣域做什么?“
其实一个月过去了,优吉欧也没有询问过桐人追寻圣域的原因。听到路人这么问后的他也好奇的望向桐人。
桐人露出了十分苦恼的神情:“嗯…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总觉得脑子里有个声音,叫我一定要去那里。”
“说是在很久很久以前许下的承诺,必须要履行。”

被世人所向往圣域其实不过是一片雪原而已,唯有雪原的中心耸立着一座高入云天的白塔。
“好...好高!”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优吉欧顺着白塔的高度仰起了头:“根本看不到顶嘛!”
“走近看白塔还真是大啊,明明远处看就像一根白柱子。”桐人的眼神中也充满了感叹。
“据说里面居住着世界的最高祭司【阿多米尼斯多雷特】,想想怎么不惊动最高祭司的前提下潜入进去吧。”
“一想到要爬楼梯已经不想进去了…”
“桐人你啊…”
 
透过白塔大门被推开的一小道缝隙,桐人观察了一会白塔内部,拉了拉优吉欧的衣袖低声说道:“这一层似乎没有人。”
优吉欧点点头,跟着桐人一个闪身进了塔内。
“碰!”在他们进来的瞬间,门重重地砸了回去,发出了巨大又沉重的碰撞声。
两人被吓了一跳,默契又迅速抽出了腰间的剑,摆出了战斗的姿势。
然而小心翼翼了半小时,也并没有敌人出现。
确认没有危险后,桐人直起身:“没有人。”
“按道理来说不应该这样的吧…”优吉欧也站了起来:“小心一点,走吧。”
 
优吉欧想起了流传在这个世界的神话:世界尽头,百层白塔。
直到第九十九层,除了桐人和优吉欧两人,依旧没有一个敌人出现。
站在最后一层的大门前,两人心情都有些复杂。
而桐人觉得,自己一直追寻的真相就在门后。门后似乎有人在呼唤着他,心中却又有个声音在阻止自己推开那扇门。
好像推开了那扇门…就会失去什么。
桐人突然想逃离这个地方,四周都是刺眼的白,不知是哪发出的光线经墙壁反射晃得他遗忘了执着于此的理由。
他像是失去了声音,手搭在冰雕刻而成的门环上。寒意顺着指尖延至心脏,冷得桐人想要发抖。
一只手轻轻握住了桐人冰凉的手。
“不是一直为此努力着吗。”男孩温柔的嗓音在桐人耳边响起:“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我在你身边,有什么我会与你一同面对。”

门“吱呀”一声被两人合力推开。眼前不再是茫然的白,而是一间不太普通的房间——房间中间放置着一张直径大约十米的床,白色的垂帘洒在床边,使人无法看清床内的样子。
然而即使隔着垂帘,站在门边的桐人与优吉欧也听见了少女婉转动听又透露着忧伤的歌声,像是哭诉所爱之人的离去。
【阿多米尼斯多雷特】,优吉欧对桐人作出了口型。两人放慢脚步,在离床五米的位置停了下来,剑尖直指床幔后的少女。
“你们终于来了。”坐在床上的少女似没感受到凌厉的杀意,停止了歌唱拂开垂帘。
虽然明白是敌人,但桐人与优吉欧还是被少女的美貌震惊了一瞬。身披淡紫色薄纱的银发少女光脚跳下了床,没有在意从此至终都没有挪过位置的剑尖,站在了床旁的【显示器】边,指尖按下半透明按键,说道:“桐人,这就是你要找的东西。”
优吉欧偏了偏头,对上了桐人的双眸。
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优吉欧从那双漆黑的双眸中,第一次看出了悲伤、慌乱、不舍以及浓浓的眷恋。
“External Observer Call.”少女空灵的声音似从天边传来,淡蓝色的光幕从她身前升起。

看着优吉欧,桐人放下了剑。
“桐人…”优吉欧向他伸出手去。
“哐当。”是夜空之剑与瓷砖发出的清脆声音。优吉欧被桐人狠狠抱住,力道大的似乎要嵌进彼此身体。
“对不起…”他听见桐人在他耳边的呢喃。
“不,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优吉欧以同样的力度回抱桐人:“成为了你的执念,让你一遍又一遍承受我离开的痛苦,我很抱歉,我更希望桐人能够像从前一样活着。”
他放开了桐人,嘴角挂着依旧温和的笑容:“忘了我吧,桐人,好好活下去。”
优吉欧看向站在一旁并不说话的银发少女:“请结束这一切吧,administrator。”
“当初就不该取出你的【敬神模块】,优吉欧·synthesis·thiry-two。”administrator冷冷地瞥了优吉欧一眼,伸手想要按下透明的按键——
“不——”黑发的少年冲上前死死抓住了少女的手,阻止了她的举动。
“这个空间的【天命】只剩三分钟了,你阻止也没有用。”少女挥开桐人的手,带着一丝恨意与嘲笑看着桐人绝望无力地滑坐在地上。
被夺走希望的少年无神地望着淡蓝色光屏上的倒计时。
“站起来,桐人,我的挚友。”
像是触及到了什么,桐人浑身一震,回想起了那句短短的话——
【“快…站起来吧,桐人。我的,挚友…我的…英雄…”】
刺穿全身的悲伤与绝望消失了。
他转头望向那双熟悉而怀念的淡绿色的双眼。
【“啊…会站起来的。为了你的话,就算多少次我也会站起来。”】
他突然获得了力量,心中的迷茫在少年的低语中消失不见,桐人摇晃着站起来,抬起双臂在半透明的键盘上飞速敲击。
“时间只剩两分钟了,你还想做什么?杀掉我再来一次轮回?这个空间已经撑不住了。”administrator怀抱双臂在一旁注视着他。
【“在Under World世界,想象之力决定一切。强烈的想象和愿望,都能引发奇迹。”】优吉欧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桐人身后,对着一旁的administrator开口。
【“想象能干涉的,只有物品的外形或者是位置。”】administrator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他第一次借你之力杀了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还要留住你我的摇光于这个空间一次又一次找拯救你的方法。”
“你我死去,而他回去【那一边】,那不是他一直想要的吗。”
优吉欧没有生气,他像是怜悯一般注视着administrator:“要是你能明白…爱是付出,并不是索取…你也许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最高祭司大人。”
如他所料,少女愤怒地握紧了拳头。
不再理会administrator的怒火,优吉欧抬头看向那不断减小的数字,那是这个时空所剩的【天命】,也是他的【天命】。
时间刚好闪过50s的数字。黑发的少年开始急躁起来,不断有汗珠从额前流下穿过半透明的键盘再滴落到深紫色的毛绒地毯上,晕染出几个黑色的圆。
和刚刚开门一样,优吉欧的手再一次覆盖了桐人的手:“stay cool…桐人。”
桐人顿了一下,接着再一次爆发手速在键盘上敲打着,口中轻轻喊着挚友的名字:“优吉欧…”
“我在,我就在这里。”
之后两人便都沉默下来,空气中只剩下操作台发出的倒计时声音,“滴、滴…”的电流声在空旷的房间回响着。
“其实也没多大关系,”优吉欧笑了:“你听过一句话吗,【死马当活马医】。”
“桐人,我只是一堆数据,我从来都没有活过。”
administrator轻蔑地笑了一声。
“ten.”冰冷的机械音从操作台传来。
“桐人,我大概从来没说过我喜欢你。”
“nine.”
“我怕再不说,就来不及了。”
“eight.”
“那就别说。”
“seven.”
“等我们出去,你再慢慢告诉我。”
“six.”
“…好呀。”
“five.”
“我等你。”
“four.”
“桐人。”
“three.”
“恩,我在。”
“two.”
“再见了。”
“one.”
“…”桐人转过身。
眼泪止不住再次他眼眶中滚落,面前有着温柔眼神的少年的发丝已经和整个白塔一样开始分解,细小的金色光芒不断飘落,与窗外吹来的寒风混为一体,像是二人经历过的每一个平常早晨中被微风拂起的细小尘埃。
“The space decomposition.”
桐人闭上了眼睛。
这不是再见。

半年后。
“办完手续就可以出院了。”
“啊谢谢医生!”
床头柜上的手机震了一下。
桐人插上了耳机,少年温柔的声音带着微弱的电流声传入耳朵:“恭喜出院。”
“终于不用再整天吃医院难吃的营养餐了。”
“那是为了你的身体好!”不出所料传来少年气急败坏的反驳。
“知道了知道了…”
听出了桐人语气中的敷衍,优吉欧也懒得再一次重复对话。
少年熟悉的面容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亚麻色的头发紧紧贴着屏幕,眼神中透露出隐隐约约的兴奋:“现在去哪呢?”
桐人好笑的敲敲屏幕:“回家。”

已经是晚上了,冬天的雪落在了记忆中相同的地方,轻轻扬扬漫过街道。
一切的悲伤与绝望终将与雪一同消融。
桐人拉紧了围巾,耳机里优吉欧的叮嘱化作暖流温暖了他的全身。

他伸出手,一片小小的雪花落在掌心。










End.
———————————————
惯例的完结瞎扯淡
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高中课本上的一篇课文《寒风吹彻》orz作为目前的学生生涯这是唯一一篇让我记住了名字的课文…
确实是睡不着的产物…现在都要凌晨四点了…
很想吐槽的是 我弃lof三年然后刚刚翻了几页居然找到了自己三年前写的东西?!
妈耶我怕是萌上了个冷cp?!
心情复杂x
其实写到后面我都要神智不清了…真的好困可我就是睡不着…

结局日常烂尾orz
算是个HE吧
从看到优吉欧死了的地方其实我很想吐槽桐人能救结衣居然不能救优吉欧的吗?!
(大概是不一样的难度??
应该说 这个结局算是在现实世界中优吉欧成为了结衣一样的存在
二人也在一起了(柏拉图?
毕竟科技发展说不定哪天就做出个机器人了嘛 然后把优吉欧的AI传输进去?
(。・ω・。)大概就是 结局有种是这样的结局啊有一点点遗憾 不是完美的 但是是能被接受的
(这时候评论说不能接受我就很尴尬x
让优吉欧突然在现实中有个躯体啥的…
感觉有点不太现实(望天

administrator在文中其实是个很微妙的角色
这并不是原本的阿多米尼斯多雷特
和名字一样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管理者
阿多米尼斯多雷特已经死在了公理教会的高塔上了
administrator是在桐人无数次轮回中扮演着的一个阿多米尼斯多雷特的替代品 被无数次杀死 最后麻木
这种时候 就会在想 最后活下来的优吉欧还是原本的优吉欧吗www
(/ω\)不过想这么多干嘛呢嘿嘿嘿
原来预想的结局是桐人再一次选择在游戏中轮回orz然后发现妈耶和大佬撞梗了
或者是优吉欧选择清楚掉自己的摇光 从此消失在桐人生活里
∑(゚Д゚)不行我是写小甜饼怎么能有这种想法!
我从来不写刀子!
最初的设定是桐人将优吉欧的摇光保存了下来 复制去一个个游戏中寻找能让优吉欧活下来的方法
但我其实并不知道摇光是啥orz这玩意实在是太抽象了
最后为什么白塔的优吉欧能活下来呢
∠( ᐛ 」∠)_大概是administrator被杀烦了吧hhhhh小小帮了他们一把

上面全都在扯淡
当笑话看就好了x
(妈耶极端丢人

评论(17)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